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率大陆信息产业代表团抵台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率大陆信息产业代表团抵台北

  蒋耀平会见江丙坤一行(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九日电(记者 董会峰 张量)应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之邀,

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大陆代表团于九日下午抵达台北。

  在桃园机场入境大厅,访问团团长、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向记者表示,此次来台,主要是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本次论坛,将在去年七月北京举行的首届论坛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两岸在信息产业技术标准方面的合作。

  蒋耀平说,本次论坛又有了新进展:第一,合作领域加宽,在去年移动通讯标准、视频编解码标准、移动存储、平板显示四个专业的基础上,增加了绿色电源和半导体照明;第二,探讨的内容进一步加深,这次更注重在两岸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技术标准的推广运用,也包括在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的研讨;第三,交流的面加大了,代表团来了四十五位各方面、有影响力的专家,将直接和台湾业界、专家进行深入的研讨。所以,这是一次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活动,是对两岸业界能够互利共赢的一个活动,相信通过两岸业界的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对于促进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信息产业做大做强起到积极作用。

  据知,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将于十日、十一日在台北举行。论坛结束后,蒋耀平将在岛内进行一些参访活动。

  去年七月,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曾率团赴北京,与大陆相关团体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并达成三项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