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农交会将扩大国际展区和台湾产品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韩洁)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农交会将扩大国际展区和台湾产品专区。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9日举行的农交会筹备会议上说,第四届农交会在规模扩大的基础上,将结合“中国俄罗斯年”、美国农产品促销和东盟农业部长会议等有利因素,进一步扩大农业的对外贸易和交流。同时本届农交会上将继续设立台湾企业和产品专区。

  牛盾指出,第四届农交会的举行适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对于展示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推动农业信息技术交流、促进农产品贸易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农交会展示规模为35000平方米,将分综合展区、国际展区、专题展区和龙头企业展区四个部分。展会期间将有国际农产品采购洽谈会、专题报告会、中俄农业合作前景圆桌会议、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以及贸易日等多种形式的贸易和交流活动。

  农交会由农业部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支持协办,每年举行一次。

  农业部提供的资料显示,来自美国、日本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参与了前三届农交会的展览和贸易,三届农交会共签订贸易合同项目5000余项,贸易合同金额590亿元,意向合同金额近800亿元,极大地促进了国际间、地区间的农业交流与合作。(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