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将采取措施打击走私毒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常志鹏)海关总署9日宣布,面对境外毒品来源增多,走私手段日益隐秘,毒品犯罪活动有组织化趋势增强等,海关将进一步健全“查”“缉”配合的海关禁毒工作机制,破获一批走私毒品大案,打掉一批走私毒品犯罪团伙。

  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刘广平介绍,海关将对禁毒四大战场的工作目标进行战略调整,分类指导。突出西南,进一步凸显昆明关区在全国海关查缉走私毒品工作中的地位和作

用,提高对沿边渠道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活动的查缉效能。巩固东南,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正面监管,严厉打击以东南沿海为过境地或转运地的走私毒品犯罪活动。强化东北,积极构建区域缉毒情报网络,加强情报布控和案件经营,完善各关区、各部门缉毒联防机制。防御西北,加大对重点口岸、重点渠道进出境货物、物品、运输工具的查控力度,严密防范“金新月”地区毒品走私入境。

  刘广平指出,海关将继续完善“人、犬、情、机”四位一体的查缉模式。加强海关禁毒专业队伍建设,提高以现场查毒和侦查办案为核心的海关打击毒品走私综合能力。加强海关缉毒犬工作,在缉毒任务重的关区增设缉毒犬队,组织缉毒犬和训导员培训,开展同澳大利亚海关、香港海关的缉毒犬合作项目。切实发挥海关缉毒情报作用,拓宽毒品案件情报线索来源,通过海关风险分析平台稳步提高监管现场查控效率。提高海关禁毒装备水平,提高海关查缉走私毒品工作科技含量。

  刘广平表示,海关将积极开展国际(地区)查缉走私毒品执法合作。针对当前跨境(地区)走私毒品案件上升势头,巩固和拓展同境外及港澳台海关、警方等禁毒执法机构的执法协作渠道,梳理总结办案经验,形成指挥协调、合作密切、境内外执法部门整体联动,贯穿线索移交、情报经营、侦查破案、证据交换等办案各环节的侦办跨境走私毒品案件机制,规范重特大跨境(地区)走私毒品案件的侦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