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进入防汛抗旱实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9日电(记者詹国强)湖北省未雨绸缪,精心部署,积极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全省正式进入防汛抗旱实战阶段。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9日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上说,近一段时间湖北出现一些历史上少见的气候现象,4月份先后几次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清江流域出现一次洪水过程,还伴有严重的倒春寒。从全国气候趋势会商预测看,今年极端天气事件多于常年

同期,而湖北天气情况比较复杂,长江中游的沿江滨湖地区可能被多雨带覆盖,汉江上游也可能多雨;不在多雨区的地区,有可能发生干旱的可能。

  湖北省经过50多年的水利建设,全省防汛抗旱工程体系初步建成。但湖北是长江、汉江的洪水走廊,堤线长、水库闸站和在建水电工程众多,防汛抗洪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连江支堤和中小河流的防洪标准低,山洪地质灾害威胁严重,江河崩岸险情频繁发生。

  目前,全省水利、气象、国土等关键部门已开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视水情变化,及时会商,随时提出应急措施,为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