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廉政公署将增加人手打击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9日电(记者张雅诗黄海)香港特区廉政专员黄鸿超9日出席廉政公署第三届国际会议开幕式后表示,廉署今年将增加1支共11人的队伍,加强进行对商业机构的财务调查,以更有效地打击贪污罪行。

  他指出,去年涉及私营机构的贪污个案数字约有2200多宗,比前年上升了3%,因此有需要增加人手进行财务调查工作。

  另外,近年有关商业贪污诈骗的个案增多,廉署在过去5年成功检控了17宗此类案件,每宗所涉及的贿赂金额超过1000万港元。这些个案中也包括上市公司,而且有60%被起诉人士为管理层人员。

  据悉,廉署将继续加强在预防和教育方面的推广工作,例如通过已经推行两年的“商业道德推广计划”,尝试接触所有在港的上市公司,提高他们的防贪意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