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工业化座谈会:技术创新引领衡阳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3:17 红网

  

湖南工业化座谈会:技术创新引领衡阳工业发展

  (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推进企业技术创新 引领全市工业发展)红网长沙5月9日讯(实习记者 罗旭霖) “去年,衡阳市科技进步对经济的贡献率为48%,比上年提高2 .1个百分点;企业申请专利401项,增长36.4%。”在今天举行的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座谈会上,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说起这些数据时显得很自信。

  在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方面,衡阳实施“科技兴工”战略,坚持以优势领域的原始创新为基础,以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重点,抓住为工业经济发展服务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解决工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

  徐明华说,衡阳市建立了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以企业投入为主体,以社会资源配置为支撑,多元化、多渠道、高效率的科技投入体系。其中,市县两级财政及时调整和优化投入结构,2005年,仅市本级财政科技投入经费达5468万元,其中挖潜改造资金4728万元,比上年增加1000万元;今年在支出刚性增长的情况下,市财政科技投入预算资金比去年增加1500万元。

  目前,衡阳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改造来势较好,表现在:一是技改投入增幅明显加大,2005年,全市5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48个,累计完成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48.6亿元,比上年增长20.6%;今年一季度,技改投资规模15.2亿元,同比增长35.7%,技改项目竣工后,将为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明显提升。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55家,民营科技企业156家,衡钢、天雁、亚新科、特变等企业成立了11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完成新产品、新技术开发159项,其中国际先进水平23项,国内先进水平109项,填补省内空白30项。三是科技对产品的贡献水平明显提高。2005年,该市科技进步对经济的贡献率为48%,比上年提高2 .1个百分点;企业申请专利401项,增长36.4%。今年一季度,新产品产值12.6亿元,同比增长27.1%;完成高新技术产值32.96亿元,同比增长30.2%;出口创汇1770万美元,增长203%。

稿源:红网 作者:罗旭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