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吉林大姐来了! 主要为“三高”家庭提供家政服务,月薪多在800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5月9日下午1时,由吉深两地共同主办的国内最大保姆劳务输送合作项目“万名吉林大姐进深圳到中家”欢迎仪式隆重举行(见左图、上图,本报记者何俊摄)。

  据了解,本次劳务输送项目是目前深圳同外省合作的最大的劳务合作项目,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保姆输送项目;百名吉林大姐南下深圳务工,同时创下国内最大的保姆单次输

送历史纪录。

  吉林大姐赴深前通过技能考评

  据介绍,吉林大姐普通话说得好、长相好、东北菜做得好,勤劳、善良、朴实,可以给身在深圳的东北人拥有家的感觉。深圳现有100多万东北人,其中拥有住房的达20多万人,东北保姆家政需求缺口高达3万—4万,许多在深圳的东北人由于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文化习俗等种种原因,深为请不到东北保姆而犯愁。而深圳现有家政服务人员30万人,但远未满足市场需求,家政人员总缺口接近10万人以上。

  据了解,为保证“吉林大姐”的品牌质量,吉林省妇联还举行了吉林省首届吉林大姐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并对这次赴深圳吉林大姐进行技能考评,这次选定了100人。

  另外,随行的吉林省妇联就业指导中心王秀茹主任还向记者透露,这批“吉林大姐”多为国有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在长相、文化层次、整体素质上都较首批强很多。她们将为深圳地区的高收入、高干和高级知识分子等“三高”家庭提供家政服务。除了包吃住外,这些“吉林大姐”的月薪一般都在800元以上。

  吉深两地将签署劳务对接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5月11日吉林省党政经贸代表团将在深圳召开珠江三角洲招商项目推荐会,会议期间,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深办还将代表吉林省政府同深圳中家家政公司签署劳务输送合作协议,这将是此次会议期间唯一一份吉深两地城市劳务对接协议。吉林省省长王珉等领导在深期间,将看望这些身在异地务工的吉林大姐。

  深圳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深圳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原会长李定表示:这次吉深两地的劳务合作堪称城市间合作的典范!不仅将有力地缓解深圳家政行业家政服务员短缺的局面,而且可以帮助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城市下岗工人再就业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的解决,对实现吉深两地劳务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寻求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