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见,高交会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58 南方日报

  曾连续举办过七届高交会的深圳一大地标性建筑——深圳高交会馆,在完成历史使命之后,走到了它的终点。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偌大的场馆区地表建筑已荡然无存,只剩下最后的两堵墙(见右图)。

  据现场的工人介绍,拆除工程最迟今天内完成。从此,矗立在深南路边7年之久的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将彻底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而深圳市民所熟悉的高交会馆巴士站近

期将更名为广电大厦站。

  据了解,高交会馆用地属于临时建筑用地,目前已到期,将整体搬迁至龙岗中心城西区的奥体新城,属于龙岗区规划的中央商务区,届时将更名为龙岗会展中心。这次搬迁将是一次整体搬迁,现在构成高交会馆的钢材等主体建材都拆下来后,将搬到奥体新城,再恢复成一个和高交会馆一模一样的展馆。今后一年一度的高交会将继续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龙岗会展中心主要承办一些中小型专业会展。

  至于高交会馆现址将作何用,有关部门曾透露,其规划性质为写字楼,深交所将搬迁至该区域。本报记者丁玎摄影报道

  相关

  1999年1月14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中心破土动工。

  1999年7月30日,高交会展览中心完工,占地7.7万平方米。

  2005年8月,新编制的奥体新城规划为高交会馆预留空间,占地7.7公顷,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