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家知名啤酒力助“一脚踢进世界杯”共聚凯里联袂打造金星啤酒狂欢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58 贵州都市报

  近日,由本报、贵州金星啤酒有限公司和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联合举办的“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在凯里市民族体育广场激情上演。活动现场,燕京啤酒、漓泉啤酒、珠江啤酒、七匹狼啤酒等国内十余家知名啤酒以设置拱门、放飞空飘等不同形式到场祝贺本活动,联袂金星啤酒共同打造凯里啤酒狂欢夜。

  当晚,凯里市民族体育广场共设置500多个啤酒桌,摆放2000余张椅子,吸引了凯里

近万名市民。在广场主干道,一条醒目的红地毯尽头是“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比赛用足球门,在背后具有凯里民族风情的古建筑的映衬下,“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的巨幅背景格外引人注目。

  活动伊始,市民边欣赏演出边畅饮啤酒。共有150余人参加比赛,近万人观看了比赛过程。最终来自凯里的年仅14岁的小伙子陈晨夺得冠军,获得“欧洲五国八日游”大奖。

  “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缘何受青睐

  自“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举办以来已连续在贵阳、毕节、凯里等市举办了四场,每一场都备受追捧,消费者积极参与,广泛关注,引起了消费金星啤酒的热潮。贵州电视台、《贵州都市报》等贵州主流新闻媒体均给予每场活动现场报道,CCTV5的记者到贵阳活动现场给予报道时表示,将体育赛事和营销联姻是企业惯用的营销手法,但是金星啤酒举办的“一脚踢进世界杯”的样式很新颖,整场活动本身就是一次成功的营销案例。

  作为一种现象,我们透视它成功背后的原因,可以发现:

  参赛门槛低,参与性强———金星啤酒公司举办的“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无论男女老幼,无论专业球员还是不会踢球的人,只要集齐9个金星指定瓶盖即可参与,大大降低了参赛的门槛,同时也增强了可参与性。

  趣味性强———整场比赛过程中穿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演出,歌舞表演拉动现场气氛;趣味问答环节与观众互动;饮酒比赛增强了可观赏性。

  比赛场次多,奖品丰厚———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要在贵州各地举办二十多场比赛,共产生100名“欧洲游”大奖,还有500元现金奖若干名。无论是活动规模还是奖品设置都创下贵州企业之最。

  打造贵州民间世界杯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万众瞩目的盛事,“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举办之初,承办方贵州金星啤酒有限公司就力图打造贵州民间的世界杯,自己的世界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啤酒的快乐与足球的激情。

  贵州金星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福泉在采访中讲到,与媒体携手打造贵州民间世界杯,一是因为品牌发展的需要,借助世界杯的知名度和观赏性提升金星啤酒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品牌力的增长;二是作为贵州第一啤酒品牌,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贵州金星公司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理念,就是要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与快乐。

  搭乘“体育营销”车,金星啤酒驶上快车道

  据“一脚踢进世界杯”活动主办方贵州金星啤酒公司介绍,2006年,金星啤酒集团要以“双硬、双升、双赢”营销理念稳固新时期下厂商关系,调整产品结构,实施品牌营销,从价格战转向品牌战。

  金星啤酒集团搭乘“体育营销”的快车,运用体育资源为营销打开通道,借世界杯的东风提升金星啤酒的品牌形象,金星啤酒集团举办了“狂欢世界杯,激情欧洲游”系列活动。据贵州金星啤酒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狂欢世界杯,激情欧洲游”系列活动已于3月15日同时在河南、贵州、云南、四川、陕西、山西、山东和江苏等省启动。作者:郭鸿静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