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实施《公安机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意见》——群死群伤事故追责运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将追究运输企业的责任、客车驾驶员连驾四小时将被责令休息、驾驶人考试将提高难度”。昨天,省公安厅转发公安部《公安机关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意见》,并在全省开始实施。

  群死群伤事故追究运输企业责任

  该意见明确,发生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将对车辆所属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管理责任进行倒查,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责任进行倒查。

  连驾车四小时客车司机责令休息

  为预防和减少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按照该意见规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开展对超速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严查客车超员违法行为;6月份,全省开展以客车为重点的集中报废行动;整治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加大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对连续驾驶超过四小时的,责令驾驶人休息20分钟以上。

  驾驶技能考试将要增加自救知识

  根据公安部要提高考试难度的要求,今后我省在驾驶技能考试中,将增加临危处置措施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急救、自救知识等内容。

  对申请大、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人员严格审核,对有在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或主要责任记录的,将不予受理。

  此外,交警部门对培训质量差、驾驶人交通肇事严重的驾校,将暂停对其学员的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