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祖父曾盗名人骸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耶鲁大学的一位学者偶然间发现了一封写于1918年的信件,这封耶鲁大学秘密精英组织“骷髅会”成员之间的通信显示,该组织成员盗窃了美国印第安著名领袖杰罗尼莫的骸骨,并将之放在“骷髅会”总部的玻璃柜里。这封信件的部分内容和相关故事8日发表在耶鲁大学校刊的网站上。

  这封信是由耶鲁大学研究员马克·沃斯曼在研究一位一战飞行英雄时偶然发现的,

信是由温特·米德写给特鲁比·戴维森的。信中声称,印第安领袖杰罗尼莫埋葬在俄克拉何马州西尔堡的头骨和部分骸骨已经被偷偷盗走,放在了“骷髅会”位于纽黑文总部的石室里。

  当时正值一战期间,一群来自耶鲁大学的志愿兵驻扎在西尔堡,米德写道:“杰出的杰罗尼莫的头骨已经被俱乐部成员从西尔堡的墓地里挖出,此外还有大腿骨和胫骨等,现都安全地放在石室里了。”

  布什祖父也参与盗墓?

  一直有谣传说,包括布什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在内的“骷髅会”高级成员掘开过杰罗尼莫的坟墓,这是困扰美国历史学家的一大难题。布什家族一直拒绝就“骷髅会”问题发表评论。不过,米德的信里并没有提到布什祖父的名字。

  据悉,“骷髅会”对死亡有着特殊的崇拜。多年来都有传闻说,该组织成员盗取了不少名人的骸骨,其中包括美国第8任总统马丁·范布伦和切·格瓦拉。这些都让“骷髅会”成为阴谋论者热衷谈论的素材。

  由于写信人米德当时并不在西尔堡,马克·沃斯曼对其信件的可信度也表示了怀疑,他说:“我想他们偷走的骸骨可能并不是杰罗尼莫的。”

  不少历史学家质疑

  一些历史学家强调说,杰罗尼莫的墓地从来没有被破坏过,这位印第安领袖的头骨不可能放在“骷髅会”总部。俄克拉荷马州卡梅伦大学历史学教授戴维·米勒说,直到1920年杰罗尼莫的墓地都是完好无损的。他说:“我的猜测是,他们确实挖了西尔堡的某个墓地,但可能不是杰罗尼莫的。”

  但不少“骷髅会”成员都相信杰罗尼莫的头骨就摆在他们总部的玻璃柜里。“骷髅会”研究专家、《墓穴的秘密》一书作者亚历山大·罗宾斯说:“许多人和我谈起过在总部正门的一个玻璃柜放着一个头骨,大家都说是杰罗尼莫的。”

  印第安领袖曾孙气愤

  沃斯曼的发现还是在美国掀起了一些波澜,杰罗尼莫曾孙哈林·杰罗尼莫表示,他一直打算起诉负责管理西尔堡的美国陆军,这封信的发现对他很有帮助。他说:“我在考虑向‘骷髅会’要回曾祖父的骸骨。”

  哈林·杰罗尼莫还表示,从这封信中人们可以看出,当年白人精英们是如何对待印第安人的,这不能不让人气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