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蒋经国阻止邓丽君到大陆演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 8日是歌星邓丽君逝世11周年纪念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透露,上世纪80年代初期,大陆通过渠道邀请红极一时的邓丽君登陆演唱,蒋经国曾指派他出面阻挠,最后邓丽君婉拒邀请,也失去到大陆演唱的机会。

  据报道,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举办邓丽君逝世11周年纪念会曁新书发表,宋楚瑜在会中首度透露邓丽君无缘赴大陆演唱的内情,表示至今仍觉得欠这位演艺圈好朋友一份情。

  宋楚瑜表示,当时他担任“新闻局长”,蒋经国有一天相当罕见在“总统府”召见他,非一般约见,而是希望他劝阻邓丽君“登陆”。

  邓丽君决定放弃邀请

  宋楚瑜说,当时邓丽君在两岸红极一时,因此大陆向邓丽君提出邀请,并且承诺在邓丽君的家乡四川,举办数十万人规模的演唱会。无论对哪个演艺人员都是毕生难得的机会,邓丽君的制作人便同意安排她前往。

  宋楚瑜回忆说,当时台当局刚宣布了“不谈判、不接触、不妥协”的“三不政策”,蒋经国委派宋楚瑜去说服邓丽君,他就这样接下了“烫手山芋”,经过沟通后,邓丽君决定放弃邀请,但邓丽君这辈子也就没有到大陆去。宋楚瑜自觉对邓丽君也相当过意不去。

  宋楚瑜为邓丽君墓园题字

  宋楚瑜也透露,因为与邓丽君、邓家的情谊,所以邓丽君墓园“筠园”的题字,是由他所题,今天回想起来,这位歌声甜美的巨星风范,以及朋友之情,仍让他相当怀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