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代“阿甘”完成横跨美国壮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现代“阿甘”

  对美国人来说,斯蒂夫·沃特仿佛就是美国现实版的“阿甘”。40岁的沃特曾经重达186公斤。为了减肥和寻找生活的意义,他拖着肥胖的身躯和笨重的背包,从美国西海岸步行到东海岸。经过1年多的艰辛,斯蒂夫已经于当地时间9日抵达目的地纽约,全程4000多千米。

  在踏上最后一段路程时,斯蒂夫自豪地说:“我也不相信自己能横越全国,以往我连最近的地铁站也到不了。”

  (专题文字/肖显)

  本报综合报道 斯蒂夫原本计划用半年的时间走完全程,但是结果足足多出了一倍。在开始的时候,斯蒂夫的背囊里放有睡袋、急救用品和手提电脑,重达40多公斤。他一天步行8至12小时,沿途在廉价旅店过夜或在路边扎营,吃的通常都是土豆加牛肉。

  斯蒂夫在旅途中多次受伤,除了脚掌长满水泡外,脚甲也甩掉了多片,身体甚至出现脱水。斯蒂夫如此辛苦,为的是减掉身上的赘肉,同时希望在旅程中对生活有新的体验。“人们总是只关注到卡路里和重量的问题,但是更重要的是,这关系到你的生活方式。在过去15年里,我总是对过去感到遗憾,对未来感到担忧。但是现在,我活在当下。”斯蒂夫说。

  15双鞋子、12条裤子、3件衬衫和30对袜子换来了重生。

  斯蒂夫表示,他旅途中穿坏了15双鞋子、12条裤子、3件衬衫和30对袜子,但是换来的是——重生。

  在旅途中,斯蒂夫也多次想打退堂鼓,但是最终还是挺了过来。他第一次想退缩是在新墨西哥州,当时他停留在一个汽车站,不想穿越那片可怕的沙漠。另一次则是在得克萨斯州的一间旅馆,当时他的抗抑郁剂刚好用完了。

  除了长途跋涉的艰苦外,斯蒂夫还要忍受与家人的分离。在去年圣诞期间,他还乘飞机返回加州探望家人。在经过休息之后,他在今年1月才继续踏上征程。

  回想起这段经历,斯蒂夫说:“这段旅程很可怕,但是也很美妙。”

  斯蒂夫的旅程就像《阿甘正传》一样,感动了不少民众。他的网站每月有高达200万次的点击,还收到了8万封电子邮件。在横穿美国期间,一些支持者还特意从远方赶来陪他走上一程。斯蒂夫说:“这次的旅程改变了我,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和生命。”

  新闻回放

  斯蒂夫的肥胖与他过去的悲惨经历有直接联系。曾经离婚又再婚的斯蒂夫在俄亥俄州的扬斯敦长大,自小继父对他很不好,他就读的学校也非常严厉,这使他开始有发胖的迹象。从海军退伍后,斯蒂夫又遭遇了一次严重车祸。那次造成两人丧生的车祸,使他好几年都感到心灰意冷,只能靠不停地吃东西来寻求慰藉,导致体重不断地增长。

  斯蒂夫徒步穿越美国的想法,是从加利福尼亚的一家超市开始的。那时,斯蒂夫发现仅是去超市的一小段路,就让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后,决定进行穿越旅程。在去年4月,斯蒂夫从位于美国西岸的圣迭戈开始了自己的旅程。他沿着横跨东西岸的著名66号公路,经过十二个州,忍受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高温;经过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的平原;踏过密苏里州、伊利诺州和印第安纳州的田野。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