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社保站到银行交通不便 打工者退保取钱 中巴天天来“接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铭)走出宝安西乡社保站的大门,李先生被一名中年男子拉住,“要去银行办理退保手续吧?坐我的车吧。”因从社保站到银行交通不便,一些中巴司机窥出商机,往返两地专载退保打工者。

  昨日上午,李先生在宝安区西乡社保站办完退保手续,出门准备去银行领取社保基金。在社保站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拉住他,询问是不是去银行继续办理退保手续的。“男子

告诉我,若去,他有专车,专门送退保者。”李先生说,就在大门口,停放着一辆可以乘坐30多人的中巴。

  此间,男子又陆续招呼了几位退保者上车。不一会中巴满载,男子向每人收费三元车资后,中巴载着一行人,驶往位于西乡码头的农行西乡支行。约半个小时后,中巴又返回原处,仍是那名中年男子,继续拉客。

  虽然从西乡社保站到农行有好几趟公交车,但路途需转个大弯,不算太方便。而走路,则需要半个小时。这即是中巴司机“乘虚而入”的空间。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拉客男子笑言,每天上午大约有百余人退保,下午不办理退保手续,他们去别处载客,除去双休日,收入还过得去。中午10时,又有一辆中巴开来,加入运送退保者“专车”行列。

  西乡社保站大门口保安员刘先生介绍,这些中巴是最近才出现的,不知是否属于非法营运。西乡社保站的正常退保时间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点到12点。社保站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每天前来退保的人有百余人,在这里办完手续后,需要去开户的农行领钱,这些中巴真是太精明了。

  (报料人:周先生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