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腿疾网上求助 只借钱不受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9 南方新闻网

  患腿疾网上求助只借钱不受捐款

  面对网友捐款热情,小伙称担心还钱时找不到人

  芸芸众生

  罗湖区新村社区

  本报讯(记者冯悦)近日,奥一网、鹏城社区等论坛上出现了一张求助帖,发帖人小潘为了筹钱治好折磨他四年的腿伤,寻求网友帮助。帖子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回帖让小潘提供账号给他捐款,但被拒绝。小潘表示怕有些人汇款后不留下姓名,将来还钱时找不到人。他只是想借够3万元治疗费,伤好找到工作后一定会还上这笔钱。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了小潘的帖子。他称腿伤已经折磨了自己四年,近日复查发现有恶化的迹象,他想到北京去彻底治好腿伤,但拿不出3万元的费用。许多网友回帖表示同情,还有网友说想为他捐款,让他提供账号,小潘回帖拒绝了,“我只想借钱,不接受捐款。”

  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新村社区见到了来自湖南的小潘。小潘拄着拐杖,走起路来显得很吃力,右腿上两厘米长的伤口触目惊心,大腿外侧还有一个3厘米长支架,连接支架和腿骨的三根钢钉深入皮肤。“为了治好腿伤,家里花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几万元的债。”他愁眉不展。

  小潘介绍,大学毕业后来深工作不到半年就遇到一场车祸,因为负主要责任的司机逃逸,治疗费用绝大部分得自己承担。“我自尊心很强,不想找同学朋友借。”于是他想到求助网友。至于为何不提供账号,小潘解释,怕有些人汇款后不留下姓名,将来想还钱时找不到人。“最好能集中向几个网友借到这笔钱,将来还的时候也方便。”

  记者联系曾经治疗过小潘的长平骨科医院的杨院长,他告诉记者,小潘需要再做一次红骨髓植入,具体费用目前还不能确定。

  图:

  多年腿伤让小潘的生活步履维艰。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