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蛇弛然卧 游客落荒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9 南方新闻网

  毒蛇弛然卧游客落荒逃

  “蛇影”曾多次出现,笔架山管理处表示拟竖警示牌

  本报讯(记者王莹陈以怀)兴致勃勃地去爬笔架山,结果却在半山腰被一对“午休乘凉”的眼镜蛇挡住了去路。昨日中午,市民吴先生和几位朋友在笔架山登山主道上偶然遭遇

了两条眼镜蛇后,惊吓之余只得原路返回。据了解,笔架山上以前曾多次出现蛇影,对此,管理处表示,彻底清除尚不现实,但可考虑在山道上竖立警示牌。

  游客:

  两条眼镜蛇主道上“乘凉”

  昨日上午11点左右,刚刚在笔架山前山主道上攀登了五分钟的吴先生正和朋友边聊边走着,突然看到就在自己四五米前方的山路边石凳下方,两条闻声惊醒的眼镜蛇正一动不动地竖着脑袋盯着发出声音的他们,并没有离开的意思。两条眼镜蛇一大一小,大的约有小孩儿胳膊般粗细,长约两米。吴先生看到它们的时候,两条蛇正盘踞在一起,躲在石凳下“午休乘凉”。

  吴先生告诉记者,一位当时走在他们前面两三米的女游客在看到眼镜蛇后,惊叫一声就跑了下来。他们一行大男人当时也被吓住了,“因为一看就知道那是眼镜蛇,个头还不小,谁也不敢上去赶。”他们随后拨打了公园管理处电话,但保安来到现场后,面对两条剧毒的蛇,除了“封锁现场”,也是一筹莫展。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笔架山公园时,在相持了近20分钟后,两条眼镜蛇已经被三位保安合力用大石头赶回到了树林里。一些下山的游客表示,听说山上有毒蛇,自己也不敢多逗留了。记者看到,在宽仅约1米半的登山道两旁,都是茂密的林木,如果一旦有蛇攻击,游客很难躲避。

  一位经常攀爬笔架山的老登山客告诉记者,在这里看到“蛇影”是“很常见的事情,特别是在一些近水源处。”公园保安也表示,以前曾有游客遭遇过碗口般粗的大蟒蛇,当时用石头都无法赶走,最后还是等着蟒蛇自己离开的。

  管理处:

  抓捕不可行拟设警示牌

  对此,笔架山公园管理处办公室黄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山木茂密,笔架山上确实有不少蛇。但要完全把这些蛇清除出去,“是不可能的。一方面,会破坏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另一方面,有些蛇还是国家自然保护动物,根本不能捕杀。”黄主任表示,以前发现的蛇多在人迹稀少的后山和靠近水源的地区,并且多在夏季下雨前出现,一般来说,只要游客不去攻击蛇,它们是不会主动袭击游人的。但他也表示,为了避免意外,公园管理处将考虑在各登山道路上竖立警示牌,以提醒游客避开一些经常有蛇出没的地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