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推行新制度 午休时间可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9 南方新闻网

  医院推行新制度午休时间可看病

  实行的有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通讯员帅菲斐)以往因上班时间没法看病而发愁的市民,现在可以利用午休时间看病了。前日起,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实行门诊连班制:在内、外、妇三个

科室门诊开午诊,其它科室也都在下午提早半小时上班。记者随后走访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市属大型综合医院,发现上述两家医院也推行了部分科室午诊制。

  据介绍,由于就诊患者多,市二医院的内科、外科和妇产科一直以来都是高诊疗量科室,经常到了中午还有大量的上班族患者为挂不上号而头疼。

  为了让患者可以利用中午时间来看病,医院决定从前日起上述三个科室上门诊的医生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来为患者服务。另外,该院从前日起还将所有科室的下午上班时间,从以往的2时30分半提前到2时,方便路途较远的患者及早返程,也让市民避开下午上班交通高峰。

  前日是市二医院午诊开通及下午提前半小时上班首日,记者在市二医院门诊部大厅看到,医院在醒目位置张贴出大幅海报提醒患者注意。整个中午2小时时间内,内外妇三大诊室共有60余名患者享受了门诊连班制的便利。

  记者随后走访市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市属大型综合医院,发现上述两家医院也推行了部分科室午诊制。北大深圳医院还特意让患者较多的妇产科和超声波影像科,中午正常开诊,市民可以利用中午照常就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