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黑恶势力团伙要往死里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对黑恶势力团伙要往死里打!(图)

  “粤鹰”严打整治统一行动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气焰。从现在起到8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代号为“粤鹰2”的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各地公安机关要将打击“两抢”作为治安工作的重中之重。

  “粤鹰2”的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将以打黑除恶和打击“两抢”、盗抢汽车犯罪为重点。

  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将打黑除恶的矛头对准那些欺行霸市的地方黑恶势力团伙。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夏晓露、李志雄)广东省公安厅决定,从现在起到8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为“粤鹰2”的严打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影响刑事案件升降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两抢”等突出犯罪!

  “粤鹰2”严打整治行动,将以打黑除恶和打击“两抢”、盗抢汽车犯罪为重点

  昨天,省公安厅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决定,从现在起到8月底开展代号为“粤鹰2”的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强调,根据省委张德江书记和王华元副书记的批示精神,各地公安机关要将打击“两抢”作为今年社会治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整治一批治安“黑点”和“乱点”,还老百姓以安全感!

  去年11月至今年春节,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粤鹰”严打整治统一行动,有效遏制了全省刑事犯罪高发的态势。此次“粤鹰2”严打整治行动,将以打黑除恶和打击“两抢”、盗抢汽车犯罪为打击重点,带动对命案、毒品、多发性经济犯罪等突出犯罪的打击,带动打击车匪路霸、打击假牌套牌机动车、收缴非法枪支弹药、打击破坏电力通讯设施和整治销、窝赃场所等专项行动的开展。

  对黑恶势力团伙要“往死里打”,省公安厅已建立举报奖励机制。

  梁国聚指出,这次“粤鹰2”严打整治行动的重点之一是要精心组织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将矛头对准那些欺行霸市的地方黑恶势力团伙,特别是以那些长期把持专业集贸市场,欺行霸市、为非作歹的渔霸、沙霸、蔗霸、村霸等涉黑涉恶团伙为重点,多管齐下,全面加大打黑除恶的力度;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专案侦查、挂牌督办、专业队打击、责任倒查等制度措施,对黑恶势力团伙追着打,挖着打,往死里打!

  同时,要落实打黑除恶责任倒查制度,对因责任不落实,经过调查摸底和打击整治之后,仍被群众举报并查实存在严重黑恶势力犯罪情况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打防结合大力加强车站码头、城市中心商业旺点、城郊结合部、僻静街巷等案件多发部位的防控和治理。

  据悉,广东省公安厅已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将设立群众举报信箱,发动群众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