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要为建筑市场“立法”拖欠工程款将得到根本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6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董振霞 实习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孔祥林)工程款拖欠、压级压价招标等,一直被视为建筑市场顽疾的一系列问题,今年将得到彻底解决。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解决因现有法律法规不足、可操作性不强而造成的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地位严重不对等等问题,我市今年将为建筑市场“立法”。据悉,这项全面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的地方性法规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介绍,目前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虽然对建筑施工企业行为的约束很全面很细致,但缺少对建设单位的约束,从而造成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市场地位严重不对等,从而出现较为严重的工程款拖欠等问题。而即将出台的《淄博市建筑市场管理若干规定》将用法律手段大力推行担保制度,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新法规还将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对目前招标代理、造价、监理等行业存在的压级压价、转嫁费用等恶性竞争行为进行规范和约束。

  据悉,新法规已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预计年内出台,目前新法规正在调研和征求意见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