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成上班族受过性骚扰 文秘 物流 地产排位靠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雨 通讯员刘进)近日,东方时空与智联招聘联合举办的一项调查表明:3成以上职场人遭遇过身边的“性骚扰”。

  ■受骚扰中男性占35%

  以前,看到关于“性骚扰”事件的新闻,总是觉得离自己相当远。然而此次调查显

示,30.8%的职场人就在自己的身边看到或发生过此类事件了。

  原来,人们都认为“性骚扰”一定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其实不然。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曾经对北京等6城市的“性骚扰”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受害者中男性比例已经达到了35%,呈明显上升趋势。此次调查也显示,尽管女性受害者仍然占多数,但是男性受害者的确为数不少。

  调查显示,排名前三位的行业为行政文秘、物流运输和建筑房地产。

  ■两成人士“能忍则忍”

  对于办公室“性骚扰”的态度,受骚扰人群中,22.3%选择“能忍则忍”,选择表明态度者有65.7%%,选择“受害者应诉诸法律”的12.0%。

  如果遭遇办公室“性骚扰”,你会怎么办?10.9%的职场人士选择诉诸法律,19.6%的表示会向公司有关部门、管理者反映,有46.0%的选择当面痛斥,而有23.5%选择“能忍则忍”。

  ■他们为何要忍耐

  这些选择“能忍则忍”的被调查者为何的忍耐?调查表明,有22.7%人因为怕影响自己的个人形象,有23.7%的人因为“怕领导报复,被穿小鞋”,有26.1%的感到“举证难,反抗也没有用”,还有27.5%人认为“无所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