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穗先宣)广州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按照中央先进办关于第三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分党政机关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加强领导,严格组织,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

  学习动员阶段,这四个机关单位抓住学习党章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章学习活动,在提高党员素质上狠下工夫。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关于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通知》下发后,四个机关单位紧密联系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章贯穿于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

  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四个机关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边议边改,立言立行。从1月中旬开始,他们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领导班子集体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

  每个阶段都有“自选动作”

  四个机关结合自身特点,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效果明显的主题实践活动。市纪委机关每个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每个阶段都有“自选动作”。如市委组织部开展了以“三个一”活动为载体的主题实践活动,与农村党支部开展一次送学帮学助学活动,与农村党支部过一次党日活动,深入农村开展一次节日慰问送温暖活动。增城市小楼镇黄村有40多年党龄的村退休老支书在与干部监督处党支部党员一起过党日时激动地说:“农村党员与机关党员一起过党日,这是我入党几十年来的头一次。”

  教育活动有如精神催化剂

  市委宣传部为搞好农村文化建设调研工作,部领导和各调研小组多次深入村镇,掌握第一手材料,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还着手制订了全市农村文化发展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牢基础。

  市直机关工委广纳贤才,大力加强机关业务建设,加大自动化应用、操作的培训力度,为提高办公质量和效果提供有力保证。机关干部反映,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如精神催化剂,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