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启泰亲传《全家总动员》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放轻松才有好成绩,比赛中表现出家庭的创意、和谐以及全家人的分工很重要。”因为本报是《全家总动员》节目在南京赛区的惟一合作媒体,昨日,台湾名嘴、《全家总动员》评委团团长曹启泰亲自传授了参赛家庭的制胜秘诀。已连续两年担任《全家总动员》评委的曹团长曾阅“家庭”无数,再加上手握评分“重权”,他的建议自然是分量十足。

  曹启泰提示所有的参赛家庭,要取胜首先要全家人都有一个好的状态,"要先享受这个过程,才能亮出自己。"他建议参赛家庭的节目编排长度别太长,情节安排紧凑一些,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表现出创意。

  “一上来就要抓住观众的眼球,千万不要等观众耐心都没有了,才说我最精彩的表演还在后头。”曹团长还建议,家庭节目最好不要做成"大拼盘",妈妈先跳个舞,爸爸又来唱个歌,孩子再拉拉手风琴,这样就成了一家人各自才艺的堆叠,而不是一个完整的节目了。在曹团长的眼中,创意也是加分的亮点。说到这里,他特别提了一下去年给他印象很深的“按摩浴缸家庭”,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亲手做了道具,爸爸当冷热水开关,还带了一个贴了很多纸条的面具装成淋浴水的样子,一边还给坐在“浴缸”中的宝宝按摩。这个创意最让曹启泰感动的是,虽然他们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艺,但是他们的表演很独特,也体现出家庭成员间良好的互动,一看就知道是个气氛很好的幸福家庭。

  兴致高涨的曹团长还跟记者大谈起了“育儿经”。在节目中,他看到很多丁点儿大的孩子却已练就了一身的才艺,虽说是"全家总动员",可是父母上台也只是陪衬而已,满心满眼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巴不得孩子能一步登天。

  “其实,这样的节目孩子表现再出色,家庭整体也无法体现出良好的氛围。”育儿颇有心得的曹团长一点也不赞成父母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教育孩子应该要让孩子全面地成长,父母也不应该过多地强迫孩子。因为父母没法保证孩子将来会面临些什么,惟一可以做的就是送给他一颗很强壮、很乐观的心。培养孩子这样一颗心,比什么都重要。”本报记者刘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