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报亭售盗版游戏攻略 数十报贩遭出版商索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06 中国新闻网

  

香港报亭售盗版游戏攻略数十报贩遭出版商索偿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左一)联同报贩大联盟会见记者,报贩玉姐(右一)展示所收律师信,要求报贩赔偿损失。(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游戏软件商Capcom Asia Company Limited委托

律师,向数十名香港深水埗及旺角区的报贩发出律师信,指他们出售盗版书籍《MONSTER HUNTER狩猎攻略大全》及《新鬼武者完全攻略本》,要求报贩停售有关书籍及赔偿1.7万元,但报贩大联盟负责人廖社青认为,批发商一般透过个别经纪向出版商购入书籍再分销,报贩根本无从核实书籍是否盗版。

  陈伟业:不应由出版商向小商户索偿

  廖社青表示,报贩已经实时停售有关游戏攻略,他批评Capcom未发警告信,便直接要求赔偿的做法过分,强调“报贩不是想售卖盗版书,只是没办法分辨正版和盗版”。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认为,应由海关严打及杜绝盗版书籍,不应由出版商向小商户索偿。

  代表Capcom的林伟成律师表示,曾于3月29日及5月2日发信予报贩,希望能够庭外和解,并要求报贩提供货源资料,因为这是追查真正盗版商的第一步,直至昨日只有数名报贩与律师楼联络,双方未能达成共识,极有可能正式提出检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