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鞋”赴欧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欧盟对中国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获悉,由商务部支持、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组织、各地鞋企代表参加的抗辩团将于近日赶赴欧洲,参加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听证会。

  另外,联盟已于前日即最后期限前向欧盟委员会递交抗辩报告,联盟还将赴欧并自行申请听证会。联盟会长吴振昌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联盟列举了大量新的数据和例证,但

能否被采纳仍由对方决定。但他还表示,抗辩胜诉机会不小。

  本报记者 张昀

  此次赴欧与前次赴欧(初裁结果出来前)的实质性区别在于,前一次欧方与中方是调查方与被调查方的关系,欧盟自行收集证据,双方显然处于不平等的地位;此次则是双方平等地辩论,由我方提交证据,协商不成还有成员国投票、法院、WTO终裁,因而此次双方相对平等。

  抗辩方案已定

  联盟秘书长郭炜文对本报记者介绍,在反倾销初裁实施一个月内,我国可以对结果发表评论及要求听证,前日就是最后期限。联盟已经于布鲁塞尔时间下午5时前将报告及相关材料递交给欧委会。报告的主要内容有两点:一是指出初裁结果在法律上的不合理性,如调查方法、对照国、数据分析的不合理、不科学之处。二是分析欧洲鞋业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而指出欧洲鞋业的问题不是由进口我国鞋产品造成的。

  郭秘书长介绍,联盟的律师团和经济分析师已经确定。欧方的律师团为STEPTOE&JOHNSON律师事务所和比利时钧天律师事务所北京合作所。经济分析师则确定为CLIFF&STEVENSON经济分析事务所。而律师团制定的抗辩方案细节方面她表示不方便透露,以免引起对方注意。

  胜诉机会不小

  此外,联盟还在前日递交的报告中自行申请了听证会。联盟会长、广东创信鞋业总裁吴振昌对本报记者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我方未提交新的强有力的证据,听证会很可能变成例行公事。他表示,联盟已经提交了充分的数据和实例证据,与欧方律师、经济分析师沟通后对这些证据“很有信心”。不过由于反倾销案牵涉到政治、法律等问题,能否被采纳很难讲。

  吴振昌向记者表示,目前联盟的工作是准备听证的相关材料,按照规定,在终裁之前,随时可以提交新的证据。他认为,虽然牵涉到双方的政治、法律等问题,但终裁我方胜诉的机会不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