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现环球考察艰辛历程 大洋一号报告会令人动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4 青岛新闻网

  再现环球考察艰辛历程 描述船队员的感人事迹 “大洋一号”报告会令人动容

  晚报讯自从当上船长,他就没有陪父母过过一个生日;当他的岳父病重去世时,他却奋战在大洋的惊涛骇浪之中;当孩子出生时,他只能通过电话听听孩子的啼哭,而无法去抚摸一下自己的骨肉;婚期一拖再拖,最后身在船上的他只能和新娘举办一场“网络婚礼”。

  这是发生在四名“大洋一号”普通船员身上的事。昨天下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会堂,中国“大洋一号”首次环球科考先进事迹报告会上,600多名听众被环球考察的艰辛历程和船队员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自主创新、勇于探索、拼搏奉献、和平发展”的“大洋精神”被更多的人所记住。

  “大洋一号”船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大洋调查科考船,去年4月2日,“大洋一号”从青岛启航,开始了中国首次环球大洋科学考察。今年1月22日,“大洋一号”胜利完成大洋环球科考任务返回青岛,整个环球科考历时297天,跨越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航行43230海里,圆满完成了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水文、生物等多学科综合考察任务。

  在环球科考的过程中,“大洋一号”全体船员和科考队员们始终心系祖国,奉献大洋,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确保了整个航程的安全和各项科考任务的顺利完成,创造了我国大洋考察史上的十六项之最,一次又一次地谱写了大洋考察的奇迹与辉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了报告会并讲话,他号召全市各界学习和弘扬大洋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大洋一号”精神的热潮。(芦智峰 赵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