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起白酒须加贴QS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李婧)记者昨日从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获悉,从本月开始,已通过认证的白酒类产品必须贴有QS标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估计有2000多家白酒企业将从市场退出。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已向各地有关部门发出QS认证的新通告,该通告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条例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必须在其产品或包装、说明书上标注生产许可证标志(QS)和编号。

  2005年11月1日以后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应当自准予许可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在其产品或包装、说明书上标注生产许可证标志(QS)和编号的工作。

  2005年11月1日以前已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应当自通知下发之日起1年内,完成在其产品或包装、说明书上标注生产许可证标志(QS)和编号的工作。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今年11月1日以后,所有没有加贴QS标志的白酒都将退出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