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料将再度升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二,美元兑主要货币终于出现反弹!欧元兑美元跌破1.27后,欧洲盘中最低见1.2660;英镑最低跌到1.8510,距离周一创出的一年高点1.8689下跌近200点;美元兑日元最高回升到接近112位置。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举行利率会议,市场预计FED将再度升息。利率会议前投资者停止抛售美元,对美元短头寸的平仓操作使得美元短暂反弹。本周

还有好几个重要事件将登场,也促使投资人轧平部位。这些事件包括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操纵汇率国家报告、周四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成长报告,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

  从4月13日至5月8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幅接近6%。欧元、英镑兑美元升到一年高点附近,日元兑美元则升到8个月高点。各货币兑美元在前期涨幅巨大的情况下,周二出现的下跌属于正常回调。目前各货币强势不变,欧元如进行深度回调则是前期踏空的投资者买入的机会,1.2550附近是极佳买点。英镑、瑞郎操作策略类同欧元。

  日元周二走势继续强于其他货币。日本时事社的报道称,日本央行即将公布的经济月报中形容日本经济的字眼将由“复苏”改为“扩张”,这将是1991年以来首度使用“扩张”一词,显示升息时机更加接近,日元汇价因而受到提振。分析师认为其可能最早将于第三季开始升息。

  市场目前明显偏多日元,要逆转趋势并不容易。操作上,112.50附近是日元极佳买点,积极的投资者可在日元每次回调时买入,目标位109。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胡年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