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罪犯以劳务输出为由诈骗400多万元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10日电(记者胡苏)辽宁籍犯罪分子张宇以代办劳务输出、商务考察为诱饵,短短1年多时间先后在沈阳、大连、厦门等地骗取钱财400多万元。这名多次利用化名潜逃、藏匿的罪犯最终未能逃脱法律制裁,厦门市中级法院近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10月,被告人张宇在北京市虚设了北京ICH国际教育交

流发展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名义在网站上发布虚假劳务输出信息。同年10月至11月间,张宇以招聘劳务人员赴韩国、阿联酋从事劳务为名,先后与沈阳市、大连市等地的劳务公司、劳务人员签订了劳务输出合同,骗取合同预付款231万元。

  2004年初,张宇从北京携款潜逃至厦门,化名“于胜天”,注册成立了厦门巨帮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以相似手段先后骗取福建省永安、三明、永春、福清等地劳务公司、劳务人员支付的合同预付款177.3万元,涉及劳务人员计198人。

  2004年12月9日,张宇又从厦门携款潜逃至海南省,化名“夏宇”藏匿于海口市。2005年3月22日,在海口被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先后骗取合同预付款计408.3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鉴于张宇被抓获后,能主动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较重同种罪行,依照相关司法解释可以从轻处罚。(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