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怜母亲想女儿都快想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无论是离婚协议,还是日后的法院判决,都清清楚楚地写明,女儿由离婚后的母亲抚养。可离婚快两年了,女儿却一直被其父亲家人藏在身边,孩子的母亲无法见女儿一面。昨天,今年31岁的慈溪周巷人王文霞告诉记者,女儿是她生命的全部,再见不到女儿,她整个人就要崩溃了。

  当时觉得他们真的很会体谅人

  大学文化的王文霞曾做过教师。2000年2月,她与镇海人伟勇(化名)相知相恋,并结婚。两年后,他们有了女儿心妍。2003年11月,王文霞的父亲出车祸住院。2004年过年期间,伟勇以带女儿到上海给外祖母拜年,让王文霞专心准备父亲的第四次手术为由,和其父亲一起将女儿从慈溪接走,并称在上海他母亲会照顾好孩子的。“我当时觉得他们真的很会体谅人。”王文霞对记者说。2004年2月底,王文霞的父亲顺利出院。王文霞提出把女儿从上海接回来,但伟勇却劝说王文霞先就业赚钱贴补家用。于是,2004年5月,王文霞在慈溪找了个工作。这之后,夫妻俩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两人的感情渐生裂痕。

  2004年8月,思念女儿心切的王文霞执意要去上海看女儿。8月28日,几经周折后,王文霞终于见到了分别半年的女儿心妍。在上海期间,伟勇的母亲和王文霞促膝长谈,要她暂时把孩子留在她身边,等她和丈夫把感情培养好后再接回去。王文霞答应了“谁曾想,从此我再未能见到女儿”。王文霞伤心地说。

  办法想尽就是看不到女儿

  2004年11月,王文霞与伟勇在当地民政部门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在离婚协议中约定,女儿心妍随母亲王文霞共同生活,监护权归王文霞所有。双方同时约定,2005年元旦将女儿心妍交给王文霞抚养。可2005年元旦过后,王文霞并未见到自己的女儿。2005年1月8日,王文霞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女儿的落脚点,可在民警的眼皮底下,伟勇的家人就是不开门。“我当时听着女儿在屋内大哭大闹,心都碎了。”民警告诉王文霞,除非是强制执行,否则他们也没办法。

  2005年4月,万般无奈的王文霞向镇海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伟勇履行离婚协议,将女儿交由她抚养。但伟勇在法院审理中辩称,当时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是在王文霞以死相逼的情况下签订的,要求法院确认离婚协议中关于孩子抚养的条款无效,并重新确定女儿由自己抚养。法院经过审理依法不予采纳。同年7月,法院作出判决,判令伟勇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把女儿交由王文霞抚养。伟勇对此判决不服,向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中级法院经认真审理后,于同年10月17日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10月31日,王文霞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时,她对母女俩能尽快团聚满怀信心。可事与愿违,随后的强制执行并不顺利,直到现在,王文霞也未能与女儿见上一面。这期间,王文霞在弟弟的陪同下也去上海找过女儿多次,可都没有结果。

  想女儿都快想疯了

  王文霞告诉记者,两年来,她想女儿都快想疯了。每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蹦蹦跳跳,眼泪便会控制不住地往下流,一走进商场,便会不由自主地为女儿买这买那。她知道女儿喜欢小狗,便买了一大堆玩具狗,每只玩具狗的身上都放着女儿的一张照片,想像着女儿和小狗戏耍的开心情景。她知道女儿属马,便买了许多有马生肖图案的书签,放置在房间里每本书中,希望自己每捧起一本书,就能感受到女儿的温暖。在去年9月17日女儿生日那天,王文霞专门买了一个大蛋糕,一个人在家默默为女儿庆祝生日,“那一晚,我看着跳动的烛光,泪流满面。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女儿是我生命的全部,失去了她,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王文霞呜呜地哭出声来。(记者 姜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