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作文署真实姓名不得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题的要求很多,考生如果疏忽,很可能不得分,记者特别请哈市松北区中学英语教研员、高级教师聂筱华就中考英语的写作技巧和答题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解。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共15分。书面表达题将着力考查考生在语篇层次上的表达。命题由去年的看图写话或给提示词写作文的形式变成了今年的汉语提示信息写作的形式。命题设计贴近考生的生活,同时也接近所学的课文内容。如:保护环境、植树、保护动物、旅游、介绍家乡、献爱心等等。

  写作技巧:

  一、确定主题。做事不能没有目的,写文章不能没有主题。一篇文章作者准备告诉读者什么,反映一个什么内容,提出一个什么思想和主题,要心中有数。

  二、选取素材。材料越丰富充实,文章就会越生动,才会言之有物。

  三、写好提纲。写好提纲是文章成败的关键。结构合理、主题突出、层次清楚,全篇文章才能浑然一体。

  四、打草稿,反复修改。为了避免一些卷面上的错误,考生必须先打草稿,反复修改后再写在试卷上,这样卷面会字迹工整,无修改痕迹,容易得高分。

  答书面表达题的注意事项:

  自拟题目,所有字母全大写,题目居中。第一段顶格,第二段以后空格。至少使用两种时态,80字以上。不得使用真实姓名、地名、学校名。作文中要求有润色、升华的语句,紧扣主题表达个人的思想与见解,必须是积极向上的文章。字迹要工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