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友“过节”引发血案 两恶汉持刀夜杀两名发廊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02 大华网

  一宗命案的现场遗留一块手皮。这是谁的手皮?为什么会出现在现场?围绕这些疑团,汕头警方辗转6天循物追踪,揭开命案真相:这是一宗由女友的“过节”引发的血案。近日,广东省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专门就此案作出批示:“案件破得及时,予以表彰。”

  现场遗留一块手皮

  今年3月29日晚8时许,一名群众惊恐地发现金平区南墩下路某发廊内有2名女子倒在地上,血流满地,慌忙报案。

  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查。案发现场所在发廊的铁闸门当时拉下来一半,2名女子倒卧地上,分别着黑色外衣和红色外衣,系被刀刺穿心脏和胸腔而死。着红衣女子叫刘某,是发廊老板;着黑衣女子叫康某,是发廊洗头工。两人殒命发廊,是劫财,是仇杀,还是情杀?

  警方展开调查。重点调查发廊的经营时间、方式、来往人员,尤其是3月28日晚死者的活动情况。一小块遗留在死者尸体旁边的手皮引起警方的注意。手皮并不是死者的。那么,会是嫌疑人留下的吗?民警经进一步勘查发现:除了楼下地面的大量血迹外,阁楼地板上也有血迹,在一个柜子的表面上还提取到一枚清晰的血指纹。同时,警方发现:现场的物品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1部手机和1张银行卡案发后不翼而飞。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在现场受了伤,随后他对物品进行了翻动,因此留下了血指纹。

  3月30日晚,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咏鹏亲自召开全市派出所会议,部署对全市各大小医院、私人诊所收治手上有伤人员的情况进行摸查。围绕案发现场的一块手皮,由市公安局、金平分局侦、技部门和东墩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寻找手皮的“主人”。民警前后走访了出租车司机500余人、群众200多人、摩托车工友上百人,检查出租屋100多家,并深入多家医院、诊所调查,寻觅手皮“主人”的踪迹。两“房客”突然消失

  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位目击证人浮出水面。据他称,3月29日凌晨零时多,他当时正在发廊洗头,两个男青年走进来,死者康某似乎与其中一人熟识,跟他打了招呼。后来这两个男子没逗留一会儿就走了。

  这是一条重要的线索。这可能是死者生前最后见到的人。如果他们是凶手的话,其中一人应该与康某相识,那么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

  警方迅速转入对这两个人的调查工作。很快,民警在金砂乡发现这二人平常租住的出租屋。据房东称,该出租屋租住着四川渠县籍的叶某及另一男子两个“房客”。这个月26日是还房租的最后期限,房东催促了几次,“房客”老是拖延着,商定30日还钱。但30日这天很快到了,“房客”却突然消失了。

  警方对该出租屋进行了勘查,发现“房客”已带走所有的随身物品。民警在现场一条被单发现了血迹。

  4月4日,警方发现2名“房客”在外地的踪迹。5日下午4时许,追捕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惠州市淡水镇莲塘西路5巷302房抓获2名“房客”叶某和王某。当民警铐住王某的手时,赫然发现其右手大拇指部位正好被削去一块皮。手皮的“主人”终于找到了!

  经比对,王某的指纹与现场提取的那枚血指纹完全吻合。DNA鉴定的结果同样证实:案发现场遗留的手皮、阁楼的血迹、被单的血迹均是同一个人的。王某和叶某正是“3·29”杀人抢劫案的疑凶!民警随后在河源市一村居旁的土埂内缴获了藏匿的作案工具水果刀2把。、为女友“报仇”行凶

  经审讯,原来这是一宗由女朋友与他人的“过节”引发的血案。

  今年春节前,叶某的女朋友刘某离开汕头到河源投靠亲戚。离走时,刘某告诉叶某,曾与她一起当洗头工的康某与她有“过节”,经常欺负她。叶某当时听后并没有什么表示,但他却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里。

  事有凑巧。3月27日,叶某和王某到南墩一个朋友家喝酒。路过南墩下路某发廊时,叶某忽然发现里面坐着的洗头工正是与他女朋友有“过节”的康某。叶某便与王某商量要找机会报复康某。两人在一个地摊买了两把水果刀,先后两次窜到该发廊准备行凶,因发廊内有人只能悻悻作罢。

  3月29日凌晨零时多,二人再次来到该发廊,又碰见有人在洗头,叶某与康某寒暄几句后离开。二人在外面逛至凌晨1点多又折回发廊,这时发廊再没有其他客人,他们觉得下手的机会来了。

  王某遂叫康某进去房间给他洗脸,叶某则与刘某在大厅坐着喝茶聊天。过了一会儿,康某洗脸时无意中摸到王某裤腿中藏着水果刀,拔出后见是凶器发出惊呼。王某一看急了,欲夺回水果刀,就在拉扯过程中王某右手大拇指的手皮被削掉一小块。王某夺刀后捅了康某数刀。在外面听见动静的刘某欲进去瞅个究竟,叶某见事情已发生,顺手把刘某推进房内杀害了。

  杀人后,二人上去阁楼翻箱倒柜,搜劫现金200多元、手机1部和银行卡1张。在金砂乡出租屋躲了一天一夜后,于30日上午逃离汕头,往河源、深圳、惠州等地藏匿。

  当叶某打电话告诉他女朋友已“报仇”时,女朋友甚至已忘记说过这段所谓的“过节”。为了向女朋友献“殷勤”,叶某害人又害己,最终将咽下这个自酿的苦果。

  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