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河森林火灾两个火场得到有效控制 已无烟无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截止到10日,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气镇大岭林场和嫩江县白云乡白云林场两处火场都得到有效控制,已无烟无火。

  新华网引述来自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消息称,由于此次扑火采取措施及兵力部署得力,黑龙江省黑河火场扑救工作实现有效控制。目前,黑河市两处火场的内、外线明火都已经扑灭,都在进一步清理中。

  据介绍,在火场全部实现无烟、无火、无味“三无”72小时后方可确定火场已经全部扑灭。目前,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气镇大岭林场总兵力1306人,白云林场总兵力840人,都在投入清理火场后续工作。

  据黑龙江省气象中心介绍,5月中旬黑龙江省全省平均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2摄氏度左右,降水量也偏少。由于近期没有较大降水天气,因此对缓解旱情不利,林区火险等级仍然偏高。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要求在继续关注黑河地区火情的同时做好全省林区的防范保障工作。(呼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