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鲜蛋糕“短寿”变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易初莲花宝德店现做现卖的鲜奶蛋糕居然在数小时内发生严重变质,消费者食用蛋糕后引起腹泻,当顾客为此与超市进行交涉时,相关人员的态度生硬,顾客火冒三丈。

  蛋糕数小时就变质

  昨天,马先生拿着曾2次为女儿看病的病历记录气愤地告诉记者,5月6日上午,他在易初莲花宝德店购买了一小盒该超市现做现卖的9元奶油蛋糕,回家后当即放进了冰箱冷藏,并在当日下午女儿吃了几口后就告诉他,蛋糕坏了。马先生发现蛋糕的确有一股酸味,就把蛋糕随手扔进了垃圾桶,只能自认倒霉了。

  到了当天傍晚女儿叫腹部痛、头晕,马先生就让女儿睡一会,也没在意。直到女儿腹泻了,他感觉到是变质的蛋糕惹的祸。他赶紧从垃圾桶里把那盒蛋糕拿出,找了附近一名面包房的师傅看,确认蛋糕确实变了质。随后他带着变质的蛋糕找到该超市总服务台,服务台小姐叫来了点心师傅看,当场也确认蛋糕是变质了。

  态度生硬矛盾激化

  让马先生郁闷的是超市主管居然半个多小时也没有露面来解决问题,无奈之下,他提出要报警。马先生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督促超市派人陪同他们赶紧到医院看病。经医生诊断为急性胃炎,并为女儿打了2瓶点滴,还开了一些药物。马先生为此与超市人员交涉,超市从起先的“退一赔一”直到“退一赔十”。

  马先生感到这种简单的应付只是打发顾客而已,再说超市有关负责人在处理这一问题时的态度生硬令人发指,使双方在协商上拉开了差距,甚至发生了冲动,马先生一怒之下,提出了5000元的赔偿要求。

  5月7日马先生把这盒变质蛋糕送到了闸北区食品药品监督所,投诉了此事。记者从闸北区食品药品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所接到马先生的投诉后,对此高度重视并立即实施了追踪调查。至于是原料本身或存放还是生产加工过程中管理上的问题有待于进一步调查,有关部门将会督促该超市的整改工作。

  超市必须吸取教训

  记者与易初莲花超市宝德店售后服务部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沟通,负责人解释,马先生所购买的蛋糕的确是变质了,这是鲜奶蛋糕,由超市现做现卖,当天变质的主要原因是鲜奶蛋糕需要在0至5摄氏度保存,蛋糕做好后由于没有及时进入冷藏柜,当天气温又比较高,加速了鲜奶的变质。

  易初莲花超市宝德店售后服务负责人承诺,将加强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夏季食品的生产加工,要严格把好质量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并张贴“提示”告知广大消费者,鲜奶蛋糕的存放以及使用须知。

  昨晚记者获悉,该超市的商品部经理已上门向马先生赔礼道歉,承诺进行整改,并妥善处理了马先生为此产生的直接经济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