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价竞争”遭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实习生 钱钰

  晚报讯 “卖伞,卖伞,5元一把!”家住东昌路地铁站附近的吕先生没有想到,自己冲朋友的一句玩笑话竟然引来旁边卖伞者的警告,让他着实哭笑不得。

  吕先生昨天邀请了几位朋友到住处附近的餐厅聚会,于是率先返回家中。由于昨天一直阴雨连绵,几位朋友又没有带雨具,于是致电吕先生,让他送伞到地铁东昌路近乳山路

出口处。

  “当时我就抱着四把伞到地铁口,看到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在地铁出口处向周围行人推销雨伞,开价10元一把。当时我抱着几把伞,确实也挺像来卖伞的。”吕先生回忆他就这样站在出口处等待朋友,期间竟然有人上前询问他卖不卖伞,被他拒绝了。

  吕先生看见一位朋友向自己走来,灵机一动竟然“扮演”起卖伞者,冲着朋友大叫起来:“卖伞卖伞,5元一把!”这声音不仅让朋友笑开怀,还吸引了几名路人上前询问。哪知这些行人刚刚散开,卖伞男子便靠近吕先生,压低嗓门说:“朋友,哪里来的,生意没有这么做的!”

  “我和朋友当时就笑起来,而且后来两个卖伞者还站到我前面来挡着,大声叫卖。”吕先生回忆表示,更加令他始料不及的是,几分钟后,竟然又有3名附近卖伞的人,故意围着他周围,甚至有人直接说他“破坏规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