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火”了 转账“堵”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钱妤

  “银证转账有问题,钱转不进去,这么好的行情都错过了。”这两天,记者频繁接到这样的电话。股市这两天涨了,然而,正当股民们盘算着把钱转入股市,好好赚上一笔的时候,却遇到了这样的尴尬。

  银证转账交易忙 试了一上午都不成功

  记者昨日来到了位于山东路上的东方证券营业网点。柜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有好几笔银证转账不能交易。“5月8日,有个老先生上午就来办银证转账,但试了一上午,都不成功,一直到下午交易结束后才转账成功,第二天上午,仍有不能交易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以前也出现过,不过这次比较明显,可能是五一过后,行情大涨,很多人都来交易,量太大了,就影响了交易。”“好在,只是发生在个别银行的银证转账,如果都不能交易,我们还真的没办法应付。”

  问题出在何方 是银行还是证券公司

  证券公司表示,这样的交易失败是银行系统故障,很可能是线路拥堵,与证券公司并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是证券公司出问题,那么每家银行的银证转账都不能进行的,现在只是个别银行的情况。”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银行方面指出,银证转账无法交易一方面可能是一时出现了特别大的交易量,造成银行系统线路拥堵,不过一般都能在短时间内疏通解决。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出在证券公司一端。如果是银行出了问题,那么每家证券公司都不能交易,如果有的证券公司还能进行交易,那么问题就不在银行身上。

  记者昨日又走访了河北证券等营业厅,发现那里的交易一切正常。不过根据证券公司的说法,转账不成功也的确是发生在个别银行。而无论如何,解决问题让股民们赶快进场、把握投资机会才是最为关键的。

  数据银证转账资金猛涨

  根据本市各大银行的统计,长假过后有大量资金从银行转入证券市场。中行上海分行统计显示,长假过后第一天从银行转入证券市场的资金相比节前4月28日,增长了203%。而工行上海分行统计,5月8日当天银行转账已达到2万多笔,而昨日一天的转账笔数更是高达3.4万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