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炸药假警获刑10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朝涛魏丽娜通讯员杨忠良蔡文)因排长队后仍未买到票,心生怨气的袁某报警谎称铁路上有炸药。随口而出的一句话,让30多名警察如临大敌搜索10个小时,而袁某也要为这句话付出代价。昨日上午,广州铁路法院以编造恐吓信息罪,判决袁某有期徒刑10个月。

  33岁的袁某是梅州市大埔县农民,今年2月1日,他来到大埔火车站排队购票。谁知

轮到他时,火车票已经卖完了。一肚子怨气的袁某无处发泄,于是拨打110报警电话,声称“大埔县三河镇恭沙隧道铁路上有炸药”。

  恭沙隧道是大埔开往广州的必经之路,如果真有炸药那可不得了。广铁公安局惠州公安处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大埔县公安局抽调8辆警车和近40名警察、大量护路联防员,对恭沙隧道及附近铁路沿线进行地毯式搜索,就连附近的山林都不放过。

  直至当晚8时许,近10个小时的搜查仍一无所获。最后,铁路警方认定这是一宗报假警。在电信部门的配合下,警方对报警的手机号码进行排查,锁定手机后顺藤摸瓜将袁某抓获。

  在法庭上,袁某对上诉事实供认不讳。他称,报假警是因买不到车票而发泄不满,没想到会给警方和铁路造成这么大的麻烦,更没想到会触犯国家法律,十分后悔,并称自己患有重病,请求法院从宽处罚。

  法院认为,袁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大量警力的浪费。综合本案案情和袁某实际情况,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