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任网友传黄网站老板蹲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31 信息时报

  案件类型:刑事案件

  案件进程:一审宣判

  审理法院:天河法院

  案情关键词:网站老板放任传黄蹲监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通讯员天法宣)网站上至少有61部淫秽影视作品,被网友下载达3万余次。对此,网站老板叶某以管理不善的借口为自己开脱。法院认为,叶某虽没有直接参与淫秽物品的传播,但作为网站管理者,放任网友在其网站上传下载淫秽图片和影视作品,依法也应承担相应罪责。日前,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叶某有期徒刑10个月。

  网友散播淫秽视频

  网站老板放任不管

  2004年12月21日,大学毕业的叶某和广州某科技公司签定《域名转让协议》,将公司网站转由自己名下经营维护。为扩大网站影响力,叶某除建立“婚恋网”外,还设立了征婚交友、BBS“东方爱坛”及BT下载服务区,吸引众多网友在BBS论坛及BT下载区上传和下载种子。

  期间,一些网友在论坛及下载区上传和下载淫秽图片、影视作品等,叶某对此放任不管,甚至默许。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05年8月29日,叶某被抓获。

  经鉴定,从该网站上抽样送检的《学生妹宾馆开房实拍》等61部影视作品和8张图片均为淫秽物品,其中61部淫秽影视作品种子为55个,下载完成数为3万多次。

  辩称管理不善法院未予采信

  在法庭上,叶某辩称,作为网站的管理者,他自己并没有参与传播淫秽物品活动,也没有传播淫秽物品的主观故意。如果他有责任,也是因其管理不善导致网友在其网站上发布色情图片及视频而已,并且他在发现网站有淫秽内容后也作了删除,而叶某的辩护意见并没有被法院采信。

  法院审理认为,叶某作为网站的经营者、管理者、维护者,明知网站上有淫秽电影BT种子、图片等淫秽物品,却没有尽到管理义务,放任网友通过BT种子上传、下载淫秽视频文件,造成淫秽物品在网上传播。据查,叶某在其个人互联网站上放任他人传播、散布淫秽视频文件达到40个以上,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叶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没收IBM电脑和BT服务器等作案工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