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最强女秘书PK后EMC老板闪电离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3:47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不久前网上最火爆的帖子“史上最强女秘书事件”中的“老板”———EMC公司大中国区总裁陆纯初已于近日离职,具体离职原因可能与业绩不佳有关。据该内部人士透露,EMC中国公司此前有多名高管对陆纯初的管理表示不满,并且联名上告到美国总部。

  一些信息表明,EMC中国区近期的市场业绩并不理想,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女秘书

事件”也是导致陆纯初离职的原因之一。消息人士透露,4月底,陆纯初曾被叫到美国总部接受质询,现在仍未回国。“女秘书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引发了网友激烈讨论,根据新浪科技的一份调查,在5000多名参加调查的网友中,约70%对女秘书的做法表示支持。

  据EMC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陆离职的消息已经于前天在公司内部宣布,美国总部专门派人来调查过相关的事件。陆的继任者目前还没有宣布。

  ■新闻回放

  “史上最强女秘书”事件

  4月7日晚,EMC大中华区总裁陆纯初回办公室取东西,到门口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此时他的私人秘书瑞贝卡已经下班。陆试图联系后者未果。数小时后,陆纯初还是难抑怒火,于是在凌晨1时13分通过内部电子邮件系统给瑞贝卡发了一封措辞严厉且语气生硬的英文“谴责信”。陆在发送这封邮件的时候,同时传给了公司几位高管。结果瑞贝卡以一封咄咄逼人的中文邮件进行回复,并让EMC中国公司的所有人都收到了这封邮件。

  这件事在网上吵得沸沸扬扬,形成几千人转发的局面。一些网友称瑞贝卡为“史上最强女秘书”。

  女秘书事件调查(共有5419人参加,数据来自新浪科技)

  1、你是否支持瑞贝卡的做法?

  支持,她有权利反抗71.36%

  反对,她的反应过于激烈了25.43%

  说不清楚3.21%

  2、如果你是瑞贝卡,你会选择怎么做?

  礼貌地跟老板解释,保证下次注意44.79%

  坚决捍卫自己的权利,指出老板的不对44.6%

  其它7.1%

  跟老板道歉,忍气吞声3.51%

  3、如果你是老板,你会雇佣这样的女秘书吗?

  会,她很有主见48.21%

  不会,她太不服从上级了39.71%

  不清楚12.09%

  

与最强女秘书PK后EMC老板闪电离职(图)

  陆纯初(LokeSoonChoo)

  男,新加坡人。EMC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统管EMC在中国的所有运营业务。瑞贝卡是他的高级秘书。据悉,陆拥有新加坡大学工商管理学位,是名资深的IT专业人士,也曾出任IBM、西门子等知名国际企业的高管。在赴EMC履新之前,他曾担任甲骨文大中华区总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