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太好卖不用促销 北京五月房展今年不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09 中国新闻网

  

房太好卖不用促销北京五月房展今年不办了?!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连办了三年的五月城市房展今年不办了。9日,五月城市房展的网站上赫然贴出了“原定5月18日—21日在国贸中心举办的北京五月城市房展因故取消!”的帖子。记者通过询问业内人士得知,现在房子太好卖,开发商已经没必

要四处去推广促销,自然使房展会倒了行市。

  北京的房展经济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应运而生的。四年前,北京晚报和链家展示中心联合在军事博物馆办起了个人购房展,而且第一年就办了五届之多,算是轰轰烈烈地拉开了房展经济的大幕。此后,北京城市房展也开张了,每年的五月和十月,城市房展都定期在国贸中心举办,名字也随着时间的不同叫做“五月房展”和“十月房展”。另外,国贸中心还分别在春、夏、秋、冬各办一届“四季房展”。

  一位地产界业内人士感慨地说:“那时候‘四季展’、‘城市展’和‘个购展’就跟较着劲儿似的,非得赶在同一个周末办,国贸在长安街东,军博在长安街西,展会举办的那几天,每天地铁里全是拎着楼书赶展会的人,展会上也是人山人海。”

  这么热闹的房展会今年怎么不办了呢?“招商不行啊。”这位业内人士透露说,“现在房子卖得太火了,开发商坐地收钱就行了,哪儿还用得着费事上展会卖房啊。”记者向一家项目刚开盘不久的开发企业询问今年是否上房展会时,公司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售楼处每天都有客人来,近期恐怕没有这个计划了。”据了解,近来不少开发企业看到销售情况太“好”,都减少了宣传支出,这对展会的招商工作影响比较大。在军博举办的“个购展”现在已经改名叫“北京房交会”了,听说五月房展不办了,组委会负责人态度微妙地说:“心情真是喜忧参半啊。”喜的是强劲的竞争对手少了,忧的是恐怕今后自家的日子也不好过了。

  前几年军博房展都是一年五届,今年准备办四届了。尽管本月25日就要开张,而且对手五月房展不办了,但现在招商情况并不是太好。“已经招来70多家公司了,希望在开幕的时候能够达到100家,这样就和去年差不多了。至于利润这块儿,”这位负责人沉吟了一下说,“估计能达到前几年的四分之一吧,不过就是这样我们也知足了。”(刘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