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车一条街截流绿化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5:32 北京晚报

  

擦车一条街截流绿化水

  

擦车一条街截流绿化水

  今天早8时,五六十位手拎大桶的人们饶有秩序地在四元桥下绿化带中的供水阀前一桶桶地接着清水。

  据了解,他们是这里享有盛名的“擦车族”。每天,在四元桥西北角的小路两侧,近百辆出租车照例“享受”着“一条毛巾一桶水”的擦车服务。由于每辆车收费5元,较正规洗车点便宜许多,所以“擦车族”每日都能赚上百元,而司机们也能落得个省钱。

  与此同时,“擦车族”盗取、浪费了大量园林绿化用水,周边环境也弄得一片狼藉,冬天道路结冰,夏天污水横流。相关部门虽也曾清理取缔这里的擦车族,但往往是前脚刚走,擦车族又卷土重来。

  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理应成为节水典范。北京目前人均占有用水量不足300立方米,不及国际公认的缺水下限的1/3,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而在如今政府及市民积极处处节水的同时,如此大规模盗用浪费用水资源的确让人咋舌。

  白继开摄影报道B128

  图一:“城管来啦……”,擦车族立刻倒掉桶中的水逃离;不过,等城管离开他们又返回工作现场。

  图二:按规定,在城区运营的出租车必须车容整洁,每天上午10时至11时是“洗车场”最繁忙的时候,200多米的洗车长龙在此等待清洗。

  图三:他们就是这样使绿地用水长流不停。由于人多势众,园林工人对此也是无可奈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