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高温带来无限商机 露天茶座“火”到深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昆明、吴俊忠报道:旅游景点人们摩肩接踵、餐饮店里座无虚席……今年“五一”长假,我市各行各业都旺了起来,商家更是个个赚得盆满钵满,充分收获我市经济复苏带来的好处。而节后的高温天气,则再次带旺了我市的“高温经济”。

  记者昨晚巡城发现,逛夜市、喝冷饮……市民的消暑方式多种多样。商家的生意晚上比白天还好,自然乐得把生意做到深夜。

  露天茶座生意旺

  露天喝茶观景,自然的微风,清凉的空气,一解闷热之苦。记者昨晚9点多在天山路一家露天茶座看到,由花丛、石凳组成的茶座里已是座无虚席,或情侣两人、或三五知己,他们一边泡着茶,一边品尝着茶座提供的各种小食品。茶座老板欣喜地告诉记者,不单这两天天气炎热生意好,今年“五一”期间出来消夜的人也明显比去年有所增加。

  冷饮店顾客盈门

  随着节后气温的不断攀升,市区各家凉水店、路边冷饮店的生意都比平时红火。昨晚10点多,记者在市区金环路一家路边冷饮店里看到,该冷饮店在草坪上摆放的七八张桌子全部客满。正在喝冷饮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因天气炎热,今晚他带着爱人和小孩从老市区专门开车过来这边逛街喝冷饮的。忙得不亦乐乎的服务员张小姐向记者介绍说,这几天冷饮店里的刨冰、冻珍珠奶茶非常热销。而东厦北路的一家凉茶店的老板则称,连日来的持续高温,使得很多市民感觉身体不适,前来凉茶店喝凉茶的顾客自然多了起来。

  黑烧烤趁机出动

  由于节后天气炎热,一些市民在家憋得慌,纷纷三五成群相约走出家门。黑烧烤见有机可乘,在夜幕降临后纷纷出动。昨晚11点多,记者在金环路、东厦路、汕头海关缉私局一带发现有不少黑烧烤明目张胆地在街上摆卖。在连接金湖路与黄河路的金环路靠龙湖沟一侧,短短几百米就有13家烧烤摊档在摆卖,现场一片乌烟瘴气,过往路人无不掩鼻而过。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