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一弹药厂发生爆炸 两人死亡一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五月十日电位于澳大利亚中南部地区的一个弹药工厂九日发生大爆炸,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失踪。目前炸药专家和警员正积极开展搜寻失踪者的行动。

  发生爆炸的弹药厂位于南澳大利亚州中北部的格莱德斯通以北十公里处,一九四二年由联邦设厂。战后,该工厂用于接收、储存及生产弹药。一九八一年起不再是政府工厂,由一间投资有限公司运营,为采石场、土木工程和联邦政府制造炸药。爆炸时,工厂内有五

名工作人员,他们正在用化学药品制造炸药。除死亡和失踪的三人外,另外两人目前正在皇家阿得雷德医院接受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整幢大楼几乎被夷为平地,只残存一个角落。由于爆炸现场留有大量化学药品和爆炸原料,给事故调查工作带来很大危险。

  警方和南澳工作场所安全局的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工业事故。当局表示,目前寻找失踪者的工作优先于调查爆炸原因。一位警官表示,虽然所有人都希望失踪者活着,但可能性甚为渺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