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楼市回暖:房产市场“王婆数据”缺乏公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7:28 青岛新闻网

  一方面,国家大力调控房地产市场,控制虚高、虚假的成分;另一方面,房地产商们却毫无例外地“王婆卖瓜”般吹嘘要买自己的房子需要提前排队。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到底怎样?显然,“王婆数据”没有公信力,消费者期待的是管理部门定期发布权威的、准确的房屋预售信息。

  俗话说,说曹操,曹操就到。就在人们惊呼省城房价上涨有点快的同时,央行4月2

7日突然宣布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专业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新一轮房产调控风暴的开始,令楼市今后的走势变得扑朔迷离。

  本次加息的突然性还是让很多专业人士感到不安。他们认为,这次加息对楼市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一系列涉及打压房价的调控措施很可能将陆续出台。一方面国家大力调控房地产过热的市场,控制虚高、虚假的成分;另一方面,房地产商们却毫无例外地“王婆卖瓜”般吹嘘要买自己的房子需要提前排队,制造出“供不应求”的繁荣景象。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到底怎样?显然,房地产商们的“王婆数据”没有公信力,消费者期待的是管理部门定期发布权威的、准确的房屋预售信息。

  据悉,济南市建委确定今年商品住宅施工面积约8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将达到380万平方米,力争完成开发投资135亿元,同比增长25%。如此大的开发供应量到底有多少能够被消化,其实开发商心里也没底。

  一个事实无法忽视,现在山东省一些城市,房价虽然在全国排名不靠前,但相对于人均收入而言,仍显得过高。

  供应有点过剩,房价又高,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即将到来,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讲,为了有效避免被开发商“忽悠”,如何获得及时而真实的期房预售交易信息显得至关重要。现在来看,一个楼盘到底有多少房子卖出去了,人们只能从售楼处密密麻麻的红色销控表中略知一二,其中是真是假,只有开发商心里明白,买房人只能从销售人员的嘴里了解情况。很多买房人有这样的经历,自己随便登记一个意向信息,售楼人员的电话就会隔三岔五地打来,每次都是房子要提价,要买的话请尽快办理手续,给人心理上造成一种恐慌。

  据悉,在北京、上海等很多城市,为方便购房者查询真实、准确的商品房销售信息,当地建设部门专门开设了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站,对预售商品房和现售商品房的情况进行全面公示,购房者可查询全市各区县全部合法项目可售房屋的情况及销售状态。人们强烈呼吁,省城应该尽快启动预售商品房网上登记制度,便于市民了解楼市真实的交易情况。郝爱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