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大量加东盟国家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10日电(记者李嘉) 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在广西南宁举行。记者从设在此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计总展位数3000个,东盟国家使用的展位数可望从第二届的720多个增加到近1000个,中国和东盟展位比例将达到2:1。

  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

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经贸合作平台。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郑军健介绍,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设立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专题、农业先进适用技术专题和“魅力之城”专题。“东盟国家主要参展商品将集中在几个优势产品上,如汽车及配件、木材及木制品、橡胶及制品、棕榈油及制品、特色工艺品、农产品、特色食品、电子电器和矿产品。”

  最近在南宁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标志着第三届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全面启动。4月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先后在菲律宾、文莱、新加坡、缅甸等国家积极宣传推介博览会,在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家大力推动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巨大的商机吸引了东盟各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越南、老挝等7个国家已经成立了由经贸主管部门牵头,外交部、投资部、旅游部等部门组成的博览会组委会。菲律宾的组展部门先后在国内主要城市召开专门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

  从2004年起每年在广西南宁永久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东盟企业享受到投资贸易自由化的实际利益。2005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境内外参展参会客商、采购商达2.5万人,共签订国际投资合作项目126个,总投资52.9亿美元,比第一届增长了5.9%。(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