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西部地区碘盐防治措施有待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记者 仇琳) 中国卫生部官员10日表示,尽管中国的碘缺乏病在中国总体水平上达到消除指标,但在省级、县级水平上还有较大差距。

  “一些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碘盐防治措施还没有完全到位。”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说,目前中国还有西藏、新疆、青海、四川、重庆、甘肃、海南7个省区尚未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目标,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0%的县仅占监测县的87%。有7.3%的县未开展监测,距离国务院制定的2010年95%的县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毛群安说,中国约有7.2亿人口生活于缺碘地区。1995年底中国开始实施全民食盐加碘的综合性防治碘缺乏病措施,经过十年的努力,居民碘盐食用率持续提高,碘营养水平明显改善,碘缺乏危害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据2005年全国第五次碘缺乏病流行病学调查,中国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0.2%,儿童甲肿率已降至5.0%,这两项重要指标均达到国际消除碘缺乏病的标准。

  毛群安说,碘缺乏引发的克汀病目前在中国已无新发病例。

  他说,西部地区将成为今后防治工作的重点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加大干预力度,努力缩小各项指标与全国水平的差距。 (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