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5•5”森林火灾系人为原因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0日电(记者 张云龙)记者10日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发生在大杨树林业局查拉巴奇林业管护站的森林火灾原因查明,系人为野外用火引起。

  5月5日,查拉巴奇林业管护站内发生森林火灾,经过2000多人的扑救,于5月7日将火扑灭,初步统计火灾过火面积达到52平方公里。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局长葛日新说,经过森林公安机关昼夜侦查,火灾原因确定为人为原因。据了解,大杨树林业局位于鄂伦春自治旗境内,查拉巴奇地区属农林交错带。5月5日,鄂伦春旗乌鲁布铁镇租地户刘明军上午9时耕地时,刘明军的儿子和女儿在附近的林内玩耍。期间,刘明军17岁的儿子刘志刚在头上捉到一只蜱(当地俗称“草爬子”),用打火机烧着取乐,却不慎将树林中的野草一起点着,火越烧越大。刘明军与一同耕地的弟媳李凤荣见状与两个孩子一同扑救,但由于当天风大,林火迅速蔓延,无法控制。四人见此情况迅速逃离火场返回家中。刘明军夫妇与李凤荣还订立了应对警方调查的“对策”。

  葛日新说,目前,刘明军夫妇、刘志刚和李凤荣已被刑事拘留。其女儿年纪尚小,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