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中国军校将招收地方考生1万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王东明)记者10日从解放军招生办公室了解到,2006年军队院校共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1万余名,招生数量比去年有所减少。

  据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计划,2006年共有28所解放军院校和9所武警部队院校面向全国招生。其中,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继续从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无军籍学员,数量为1000余名。

  解放军招生办公室负责人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06年军校招生的专业更加突出军事特色,指挥专业占到了全部招生专业的半数以上。而在往年,指挥专业的比例不到30%。

  这位负责人介绍,随着军队走上自己培养与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干部并举的路子,对于大量的军地通用技术专业,军校已不再招收学员。今后,军校将主要承担军队各类初级指挥军官的培养。

  军校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全程淘汰。被淘汰学员可申请改录、依规定安置或转学。(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