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多行不义必自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0:00 光明网
俞贤同

  人民网4月29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陈水扁一家身陷弊案风暴,扁嫂吴淑珍再爆出假信托事件。在陈水扁“总统”任期进入倒数两年之际,民进党内“四大天王”陆续开始做出“切割”,走自己的路。更有人形容,这是“天王自救运动”,因为“天王已不能等,必须上车出发了!”。陈水扁现在犹如孤军奋战,其跛鸭危机已在党政间显现出来,而民进党也进入“四大天王”争权的“战国时代”(2006年4月29日《人民网》)。

  陈水扁之所以会走到今日,应该说这是其毫无诚信的人格特征走向崩溃的必然结果。众所周知,自从2000年因为李登辉故意分裂国民党而让陈水扁侥幸当选台湾所谓的“总统”,同时又通过制造神秘的“两颗子弹”于2004年连任后,这个典型的说一套做一套,卑鄙无耻的不义政客的丑恶嘴脸,开始一步一步地暴露了出来。

  陈水扁在台湾执政6年以来,不仅在处理海峡两岸关系上不断欺骗和阻止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的进一步交流、合作;而且还肆无忌惮地违背自己上任时郑重提出的“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不顾岛内外的反对和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公然向挑战“一个中国的原则”迈出了极其危险的一步,竟然终止了“国统会”的运作和“国统纲领的适用”,甚至提出了企图推行台独的所谓“公投修宪”的主张;同时还将“积极开放,有效管理”的两岸经贸政策,改变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妄图通过这种锁岛的政策,以实现其能够进一步切割和遏止住日益密切的两岸人民的往来以及经贸合作关系的罪恶目的。

  由于陈水扁一意孤行地推行这种唯“台独”而“台独”,不顾民生的极端路线,因此,不仅遭到以国民党为首的泛蓝阵营的激烈反对,认为这是搞中国的“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而且还引起了民进党内的有识之士的强烈不满,认为这样的做法无异于是“自断经脉”,“自毁前程”。事实证明,陈水扁推行的这种“台独”政治路线已经造成了台湾经济迅速的沉沦,从原来的东亚“四小龙”之首变成了现在之末尾,出现了岛内民生凋敝,民众苦不堪言的状况。因此,台湾绝大多数的人民终于从被陈水扁推行的“台独”路线的蒙骗中清醒了过来,他们对陈水扁的这种数典忘祖、倒行逆施的做法深恶痛绝。人民可以蒙骗于一时,但不能蒙骗于长久。人民一旦醒悟过来,人民就要说话了。民进党在去年的继台湾“立法院”选举失败后,接着又在去年底的“三和一县市长”选举中又以惨败于中国国民党而告终。这样的结果,无异于就是人民把陈水扁打得鼻青脸肿,因此,他感到无脸见人,竟然躲在房间里不出来,将近一个月左右。一时成为台湾政坛的一个大笑话。

  众所周知,现在的陈水扁民众支持率只剩下了18%,甚至更低。作为一个政治人物居然落得个这样的下场,真是让人感到的可悲得很!

  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求合作,求双赢,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台湾人民的主流民意,但是,陈水扁却反其道而行之。因此,陈水扁最终将被人民无情地抛弃,这绝对是必然的结果。

  现在的台湾人民不仅看清了陈水扁在政治上不择手段地极尽欺骗之能事,肆意挑拨台湾人民与大陆人民以及台湾人民之间的矛盾,以企图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而且还认清了陈水扁在人格操守上违背了执政者的最起码的政治道德品质的丑恶嘴脸。曾经自称是追求清正廉洁的陈水扁,其身边的所用皆是卑鄙小人之徒。从目前被揭露出来的弊案来看,其身边的重臣、近臣、亲信,无一不牵涉诸多重大弊案,现在竟然连自己的老婆吴淑珍个人也弊案缠身了。难怪有人惊呼:“整个台湾的‘总统俯都烂透啦’!”

  烂透了的陈水扁不想跛鸭恐怕都难了。因为现在民进党的许多重量级的人物,开始要与陈水扁划清界限,他们争先恐后地纷纷批评陈水扁,避之唯恐不及。从“行政院长”苏贞昌的两岸政策与扁不同调后被称为“苏修”;到“副总统”吕秀莲要求高层签署“清廉自律公约”,甚至提出要陈水扁下台,被称为“吕修”;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表示在党内还没有大方向的布局之前,他无意投入台北市长选举,被称为“谢修”;再到游锡堃提出的陈水扁应“认错”的要求,被称为“游修”,所有这些都在在显示民进党“四大天王”,开始陆续“修正”陈水扁的政策,展示与陈水扁背向的姿态。尤其是被陈水扁视作自己亲信的游锡堃之语更如“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赤裸裸揭露现已进入扁跛脚、“四大天王”互斗的“战国时代”。

  不仅如此,最近以来,陈水扁还遭到了民进党内众多有影响的“大佬”和“立委”的猛烈炮轰,甚至,有的还要求开除陈水扁的党籍,认为陈水扁即将要葬送民进党的前程,要“弃扁保党”。

  多行不义比自毙。众叛亲离的陈水扁,前有可能遭受多数台湾人民唾弃的危机,后又有可能遭到自己同志对他的逼迫,今后,陈水扁的日子恐怕要越来越难过了。当然,至于他会不会被民进党所彻底抛弃,我们将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