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呼吁增加对大学的资金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0日电 欧盟委员会10日表示,如果欧盟要成为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的知识经济体,该地区的大学就需要获得更多的资金投入。

  欧盟委员会负责教育、培训、文化和语言多样化的委员扬·菲格尔表示,促使欧盟拥有更为现代化的高等教育,至少需要有占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2%的资金支持,这样才能使欧盟拥有一个处于领先地位的知识经济社会。他还指出,目前欧盟一些国家已接近这一目标

,但是从欧盟平均水平来看则仍然明显滞后。

  菲格尔还指出,与美国相比,目前欧盟每年在每个大学生头上所花费的资金额相差多达1万欧元,此外在研究经费方面,欧盟的投入相比较也是少得多。

  因此,菲格尔敦促欧盟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增加对大学的资金投入,另外他还呼吁企业界和学术界就此加强联系。

  据悉,目前欧盟有关人员已经提出了一些具体改进措施,其中包括对欧盟25国范围内各大学学生使用贷款及助学金方面的新建议。这些措施的目的是促使欧盟地区的高等教育更加现代化,并增强其与美国及亚洲国家在这一方面的竞争力。菲格尔称,欧盟领导人将于6月份在布鲁塞尔的一次峰会上讨论这些新措施。(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