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将暂停审前总统苏哈托贪污案 允其出国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日电雅加达消息:此间媒体十日报道,印尼总检察院将暂停对前总统苏哈托涉嫌贪污案的审理,幷允许他出国治病。

  据《商报》报道,总检察长萨利赫日前表示,如果医生小组宣布苏哈托必须到国外治病,检察院将允许苏哈托出国,也将因此暂停审理苏哈托的案件,等待他康复。

  另据《雅加达邮报》报道,萨利赫九日表示,总检察院将尽快和医疗小组会晤,以决定苏哈托的健康状况是否适于接受审判。

  萨利赫称,“医生说苏哈托的病情属于永久性,那我们要听取医生解释。”

  苏哈托本月四日因肠道出血入院,七日接受手术,被切去一段四十厘米长的大肠。这是苏哈托在二零零四年五月以来第四次肠道出血,较早时他曾两度中风,医生说他的脑部受损。

  苏哈托的主治医生马佐九日说,苏哈托手术后神志已恢复清醒,不再需要输血,但他的肾脏还有问题。泌尿科医生拉哈约透露,苏哈托的肾脏只有八成正常,还有可能肾脏衰竭,在本周还必须密切观察他的病情。

  副总统卡拉八日晚在内阁会议后前往医院探望苏哈托,他随后以专业集团党主席的身份表示没有必要起诉苏哈托。

  有消息说,内阁里有人担忧放弃起诉苏哈托可能引发民衆反弹,因此考虑以他的健康情况作为人道理由而放弃这起诉讼。

  苏哈托是一九九八年五月被迫辞职的。二零零零年八月,总检察院以贪污罪起诉苏哈托,地方法院曾数次开庭审理此案,苏哈托均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出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